lanmastudio

[梁玛设计]新古典美学主义设计的代表之一,专注于私人会所、品质酒店、特色餐饮、公益类空间等项目,成立至今已经是诸多实力商业投资机构的设计合作伙伴,案列项目多次荣获行业权威奖项。

© lanmastudio
Powered by LOFTER

中医文化与现代环境设计的演变

设计主题:新古典美学主义 中式混搭 江南人文 医疗养生

项目名称:经之堂

设计面积:1600平方米


本案空间基于体现古典美学的设计角度出发,将之中国现代中医理疗文化与中华图腾式的装饰符号黏合一处,暗喻与世无争的东方儒学风范,以此生成一处真水无香、弥漫清新且蕴含江南人文情节的艺术环境,转移“医治概念”这个严谨主题的束缚,让来往于此的客人静心、舒适享受其间。

本案中的花格元素是这个空间的主角,所有情节因它展开,如天花造型的设计理念,提炼于传统回字花格打碎后的表现,赋予中医文化曲折蜿蜒,但追求阴阳平衡的精神内涵。古老斑驳的中药柜,经过时尚表现手法转换,塑造沉稳原味的同时,在形与物之间建起具有艺术主题感的思想扭转,灯影映照之下,空间、色彩和几何线条的错位结合,指引了传统中医文化的华丽转身并营造出中式设计的含蓄之美。光影错落的视觉效果与空间结构有条不紊的组合,在塑造人文意境的同时,也让空间质感跌宕起伏。通过整体元素的延伸及外观商业视觉形象的聚焦强化,最终让室外与内部环境设计一并成为风格统一的视觉艺品。

在对整体空间进行功能切分的环节,按照中式设计融汇通达的布局理念及平衡、对称的视觉效应,深入考虑客人与管理者的行为模式之后,通过轴对称设计方式,让原本难以规则的空间环境体现出硬朗却井然有序的布局效果。推门而至,涌入眼帘的一系列水墨、雕刻风荷图案取自设计师本人的摄影作品,目的是想形成一个极具质、色之感的空间背景。主接待区域庭院式叠加吊顶所营造出的深邃效果,配以银色雨滴状工艺灯的一泻而下,局部降红色彩与大面积深色基调的点缀,所感受到的喜庆与端庄之感,无不折射出中国文化的绚丽多彩及和雅淑静的江南之美,并与硬朗气氛形成刚柔搭配的和谐之意,设计中为配合养生理疗环境的气氛要求,对光与影的色调、材料及应用方式选择也独具匠心,通过几何造型的灯光层次叠加及庭院式屋、梁结构的灯光氛围布置,在体现视觉感染力的同时,亦显得庸和有道、让人崇情在心。



关于  理念   网站   公众   微博  


联系:13162986285    

微信:lanmadesign  

上海:黄浦区中华路1359号3F           

重庆:渝中区大坪正街160号4幢15F

邮箱:lanmastudio@163.com  


热度 ( 2 )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