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nmastudio

[梁玛设计]新古典美学主义设计的代表之一,专注于私人会所、品质酒店、特色餐饮、公益类空间等项目,成立至今已经是诸多实力商业投资机构的设计合作伙伴,案列项目多次荣获行业权威奖项。

© lanmastudio
Powered by LOFTER

秀水江南环境下的餐饮文化

项目主题:中国风-新中式古典-混搭-灯光布置-软装陈设

项目面积:1600平米


这时光流经2000余年的吴越之地,清水秀水、吴侬细语,是富足一方的太湖明珠,是江南民俗文化的一抹重彩,得天独厚的历史积淀与濒山临湖的天然环境,激活了本案的设计源泉,空间整体个性,既围绕在潜梦索怀德的地缘文化中展开。

粉墙黛瓦、曲径回廊,古建筑就如凝固的音乐,原汁原味,大气博远,简练的结构表现,似建筑本身诉求的一种境界,渗透着娟秀清丽,却凝聚着雄浑大气、饱满有力的艺术风格。

面对着这幢上世纪的遗存,设计的重点是在改造中如何兼顾建筑历史感和现代商业空间的时尚艺术感,能否在保留其原有文化气息的层面上去融入并形成具有专业特征的设计主题,在赏古护原的设计思路里,开辟出适合本案经营的空间。

我们着手从灯光设计上开始入手,让光与环境对话,各种光源从不同方向设定的角度投向主体,光源范围或是垂落,或是侧照,或是底部蔓延,大面积的明暗对比让这个高挑的空间剥离了冷峻的外表披上暖意,采用不同光源整合的定制灯具,似一件件传递着温馨表情的艺术品,既提升视觉效果,又渲染着光影之下的环境,柔和大气,与建筑本身的气息相形契合。

以实际使用及艺术化陈设开发为方向的物件、艺品摆设,大量运用现代油画、雕刻及新概念中式风格的木质家具进行配置,力求在强调原味、朴实、古典的形式中,洗练时尚、简约的风格。诠释着中国传统文化背景之下的商业空间所蕴含的人文精华。艺术化的空间氛围,是应用于商业空间设计的一大成功手法,亦如本案在拥有山、水的诗意之上,更添加消费情调和视觉魅力。



关于  理念   网站   公众   微博  

联系:13162986285    

微信:lanmadesign  

上海:黄浦区中华路1359号3F           

重庆:渝中区大坪正街160号4幢15F

邮箱:lanmastudio@163.com  


热度 ( 1 )
TOP